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红”了生活,“火”了日子!

——贵州省沿河县夹石镇辣椒采摘忙

2021-09-09 14:12:40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初秋的夹石最热闹的莫过于辣椒产业基地,一排排辣椒红绿交错,色泽饱满,沉甸甸的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在基地里忙碌的采摘着,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火红的辣椒“辣”出了希望和幸福。

辣椒采摘现场,红绿相间的辣椒丛中,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有的在采摘,有的在装袋,有的在搬运……据了解,基地务工的村民大多是附近的农户,从翻地、栽苗、除草、施肥、摘辣椒就一直在基地干活,解决了部分在家脱贫不稳定户就近就业问题。

“从播种到采摘我就一直在基地里务工,现在不用外出务工,就可以实现在家门口赚钱,在家照顾孙子的同时还能赚点生活费,每天和老姐妹们一起打辣椒也高兴,日子也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起来了”基地里务工的芳阿姨满面笑容说到。

省司法厅重点帮扶联系村踩经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明介绍到,踩经村在省司法厅的帮扶下,鼓励农户积极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在今年辣椒种植喜获丰收后,省司法厅积极对接遵义的辣椒酱生产企业,以惠农的优厚价格收购农户丰收的辣椒,同时采用现款现结的交易方式,直接将现金给到农户手中,以最快捷的方式让农户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充分调动了农户发展辣椒产业的积极性。截止目前,以省司法厅帮扶的踩经村为中心,带动周边十余个村寨销售辣椒共计2万余斤,农户辣椒收益近4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辣椒采摘还将延续,火红的辣椒还将给农户带来更加红火的效益。

“从栽种到现在,3个多月时间,我都在基地负责管护工作,眼看辣椒苗一天天长大到再迎大丰收,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管理人员安国顺美滋滋的谈到。

老寨村党支部书记杨胜寿介绍,老寨村今年种植辣椒200亩,解决就近务工5000余人次,自第一轮采摘以来已收获鲜椒5万余斤,分别销售到平坝监狱7000斤,销售到思南县青杠坝合作社约5000斤,接下来将积极探索寻找销路,让红辣椒带“火”小日子,“辣”出幸福味。

今年以来,夹石镇把持续种植辣椒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采取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的管理方式辐射带动全镇38个行政村发展辣椒2157亩,基地务工人员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实现种辣椒致富增收,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红”了生活,“火”了日子!(肖凤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