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王桥村多措并举,力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2020-08-04 11:46:01 | 来源: 中廉在线

千方百计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部分贫困户通过自己努力,积极发展农业种养产业,但近日受疫情及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加上贫困户市场经验不足,庄周街道办事处王桥村部分贫困户经营的农产品出现了滞销,严重影响了贫困户的收入。

王桥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特别关心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认真排查贫困户滞销产品种类、数量及资金流转状况,通过排查,发现贫困户李鹏家种植的油桃、李灿灿家饲养的鸽子、李东波家饲养的土鸡滞销情况比较严重,造成资金流转困难,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将农产品销售出去,王桥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帮扶单位、企业及社会群体购买滞销农产品。8月4日,王桥村帮扶单位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来村走访慰问,该院全体职工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共购买贫困户李鹏家种植的油桃12箱600元、贫困户李灿灿及饲养的鸽子35只500元、贫困户李东波家饲养的土鸡12只735元。贫困户李鹏激动的说:“谢谢市规划院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这么多黄桃卖不出去,再过几天就要烂到地里了,没想到大家帮助的这么及时”。说罢,李鹏漏出了憨厚的笑容。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爱心企业的帮助支持,安徽数字城市勘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凯是一名爱心人士,听过王桥村贫困户的桃子和鸽子滞销,亲自驾车来到村部,积极购买黄桃30箱和鸽子28只,郭凯激动的说:“作为企业家要响应党的政策和号召,自己的力量虽然薄弱,但这是一份心意,我很自豪能为打赢脱贫战贡献一份薄力”。同时郭凯表示会发动身边的企业和朋友来助力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

下一步,王桥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将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动员多方力量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一是积极扶贫局对接,争取农产品实现挂网销售,拓展线上销售门路;二是继续发动身边朋友、同事等购买农产品,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积极及农产品转发微信朋友圈,发现购买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三是探索农产品深加工,和相关企业沟通交流,争取将农产品深加工成工业产品,提升附加值。(石亚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