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直播带货开启脱贫新模式

2020-08-03 11:14:47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上个世纪末兴起的电视购物逐渐转战手机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在李佳琦和薇娅等为代表的网红通过夸张的表情呐喊“oh my god”的背后,随着网红以及粉丝数量的增长,“网红变现”的变成了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直播带货发展如火如荼。而在2020年这多灾多难的一年,直播带货更是具有了全新的一种社会责任。

新形势探寻发展新方向,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受到沉重的打击,特别是农副产品,受保质时间的制约,难以保存,一旦滞销,对农民的打击可想而知。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脱贫攻坚收官的一年,在疫情日趋稳定的今天,一旦没有打好翻身仗,今年全面脱贫的任务将很难保质保量完成。随着以李佳琦、薇娅等为代表的直播带货新型行业兴起,当地政府邀请达人进行助农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通过直播带货,不仅仅帮助农民走出困境,更是在新形势下为脱贫探寻了新方向,真正达到了“互联网+”的效果,依托线上直播平台以及线下物流渠道,打通一条完整的销售渠道,网友买到了心仪的产品,农民卖出了一年辛勤劳作的硕果,真正做到了脱贫攻坚的全民参与。

新形势干部展现新担当,打破“标签”摇身变“网红”。由于一言一行代表着政府的公信力,谨言慎行一直都是人民群众对于党员干部“标签”之一,哪曾想,有一天“网红县长”等称呼会登上热搜,直播平台上涌现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网红”的其妙组合。依托网红强大的带货能力,领导干部躬身下场为家乡特色产品代言,打破固有“标签”,一改屏外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形象,展现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的是称呼网友为“宝宝们”,高喊“买我!买我!买我!”的新面貌。这种变化,体现的正是党员干部们放下身段、深入群众、创新方式、勇于担当最直接的体现。

新形势下挑战新升级,摆脱乱象实现新跨越。“央视boys”火了,由央视主持人康辉、朱广权、撒贝宁、尼格买提四人在“五一”假期直播带货中,创造了三小时超过五亿元的新记录。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但是也有网友从中看出了差距,央视主持人作为非专业人士,反倒在带货过程中金句频出、还展示了诸多才艺,这与绝大多数只会粗暴叫卖、推销的带货网红截然不同,网友们对带货网红的准入门槛产生了思考。不可否认越来越多的网红努力在尽力履行社会责任,这是人大众感动的,但是带货网红的素质参差不齐、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夸大宣传、欺诈消费者、售后服务不到位等等情况已经成为了这个行业的诟病。针对直播带货这个新兴的商业模式,优化行业生态以促其健康有序的发展将是一个新的挑战,摆脱了各种乱象之后,直播带货行业才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赖岚涛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仙师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