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党员干部“直播带货” 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2020-07-03 16:2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各大网络短视频、直播平台纷纷涌现,由此新生了一种职业——网红主播,新增了一条销售渠道——直播带货。

刷视频、看直播成了人们闲时放松的一种娱乐方式,网络直播带货成为了大众喜爱的、热捧的购物平台。因网络直播带货有着受众面广、传播速度快、资金成本低等种种优点,越来越多人选择通过直播平台来推销货物,并获得一定的流量及销量,开启了“直播带货”的热潮。而在这特殊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农产品滞销,农民收入下降,因此党员干部也纷纷为农产品代言,在平台上“直播带货”,与时俱进,用新手段新平台弥补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希望能在网络上打响当地农产品品牌,帮助农民增收。如,安徽省砀山县县长直播带货酥梨,当天销量2.7万余单,近14万斤酥梨售出;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党员干部120余人与“耀你直播”平台主播共同携手为红岩李子直播带货,当天浏览人数超100万,成交额超21吨,金额18万余元……党员干部直播带货成果可见一斑。

之所以党员干部直播带货能取得如此成效,是因为他们身份特殊,代表政府形象,值得信赖。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一年,又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而农民脱贫致富与农副产品销售息息相关,无论是关乎脱贫攻坚的进度,还是因群众的担忧着急,党员干部都有责任义务为之解决。党员干部要做直播销售,也要让群众参与进来自主解决问题,学会建立农产品品牌,掌握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技术。政府部门可开展农民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应用等课程培训,教农民“潮方式”卖货,打开更多销路,降低销售成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除了直播带农产品,还可直播进农产品基地、乡村风景区等,不仅让观众更多了解并信任农产品的来源,还能销售一波农村风貌,吸引游客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干部直播带货的初衷是值得肯定的,但有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了出风头、登热搜而使用昏招,一边浮夸作秀,一边编造虚假销量。因此,需为党员干部直播带货行为画下基本的准则红线,一要建立党员干部参与直播的约束管理制度,将直播制度化,实名注册直播号,规范约束党员干部直播行为,遵守网络注意事项。二是处理党员干部工作与直播矛盾,合理安排直播时间、主题、场景,将直播中的人气切实转化到地方产业、特色产品、扶贫农场之上。三是营造清正廉洁网络直播风气,建立党员干部网络直播审查机制,密切关注新媒体新情况新变化。

党员干部直播带货反映出的是党员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实实在在通过行动努力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脱贫增收,带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党员干部需心存戒尺、不忘初心,做合格的“网红干部”,既要带动产品销售,提高产品声誉,也要树立良好干部形象,维护政府公信力。(谢梦小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雷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