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疫情下的“直播”助贫

2020-06-19 09:26:0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段时间,“直播带货”成了热词。受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农产品面临销售难题,销售渠道收窄,陷入了滞销困境,这无疑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解决疫情带来的新难题,许多干部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为带货“主播”,积极为各地农产品“代言”,开创了电商助贫的新局面,让扶贫之路燃起熊熊火光!

“直播”助贫,亦是初心使命的写照。“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解忧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战疫战贫双线作战,就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破解战疫战贫带来的难题。“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新“姿态”,是助力滞销农产品销售的“加速器”。目前,不少党员干部开始尝试担任“带货官”,成为疫情下经济发展的一道新景观。这些“非主流带货官”不是流量达人的网红,不是粉丝数百万的明星,他们没有让人倾倒的颜值,没有练就娴熟的语言技巧,但一点都不影响“直播间”的销量,网络直播热度只增不减。原因就在于,这些人所表现出来的生涩、不熟悉,正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可爱模样,是不忘初心使命的体现,他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成为“万人迷”,而是为消费者因疫情影响被限制的消费需求打开口子,为扶贫产品带来新渠道,从而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他们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创新扶贫思路,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助贫,亦是无形“网路”的搭建。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过去为了经济能快速发展,我们打通了产品销售的道路,修的是有形的公路,现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为解决滞销难题,我们需要建的是无形的“网路”。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与一位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主播进行交谈,点赞当地特产柞水木耳,成了“最强带货员”。习总书记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其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总书记也曾强调,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很多经济欠发达地区不是没有质量好的农产品,只是当地因没有流量而没有销量。“直播带货”这条“网路”能在短时间内带动产品销量,拓宽销售渠道,解决销售难问题,为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手段。

“直播”助贫,亦是爱心消费的表现。“直播带货”可以说是消费扶贫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互联网“直播”销售扶贫产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一种爱心助贫的消费趋势。一方面,“直播带货”表面带的是产品,实际上带的是一种为民惠民的情怀,在这场爱心“接力赛”中,各行各业人士通过微博、抖音、拼多多等新媒体直播平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另一方面,“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疫情面前,复工复产形势严峻,前段时间网民捐款捐物,如今网民“网上拼单”,心甘情愿为消费出一份力,多买一份产品,贫困群众就少一些损失,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争分夺秒”蹲点“抢单”,“抢”的不是盲目与跟风,而是战疫战贫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强有力的攻坚力量。有14亿双手点滴善举汇集的大爱,脱贫攻坚定能旗开得胜!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疫情期间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启“直播带货”模式,打破信息壁垒,为滞销的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让“直播”在助力扶贫大展拳脚,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人民政府 江美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