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河南郸城县第一书记集中“充电”增强电商助农增收本领

2020-03-24 08:41: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24日讯:“这样的培训课听了真过瘾,通过这次对电商知识系统的学习,心中豁然开朗,回村后,我将把学习到的电商扶贫知识转化为增加村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把村里的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带动全村百姓增收致富。”3月19日,走出电商培训班的大门,河南郸城县宁平镇赵京庄村第一书记鲁金杰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为进一步推进郸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促进电商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巩固脱贫成果,3月19日,郸城县宁平镇举办了全镇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电子商务进农村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镇的25名行政村支部书记及部分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郸城县宁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树勤,镇党委副书记张岭,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副主任罗峰,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郸城项目经理李檀、负责人李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中的“教练”作用,引导第一书记进一步理清电商扶贫的基本思路、掌握基本方法,巩固脱贫成果,依托互联网+、拓展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新路径和培育农村电商、搭建“第一书记”智慧扶贫新平台,促进宁平镇农产品及镇域经济繁荣发展,助推农村发展和传统行业的升级转型。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紧扣郸城电商发展现状和学员需求实际,主要包括店铺设置与装修、平台营销推广技巧、店铺日常管理与线上支付、新媒体营销等,重点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的相关知识与营销方式,学习如何将农产品推上电子商务平台。

培训课上,宁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树勤首先介绍了宁平镇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农产品。他说,宁平镇主要产品较著名的有宁平麻花、张集熏鸡、付楼牛奶、李庙豆腐、杨砦草编、魏庄老醋等。宁平麻花原为清宫贡品是宁平镇赵秀芝继承祖孙三代炸麻花绝技与最新科学配方相结合精制加工而成。其特点是呈深红色,脆而不硬,酥而不绵,香而不腻,落地即碎,长期放置色香味不变,常吃健脾开胃,具有滋补之功效,现其第五代传人梁文革成产立了宁平公主麻花食品加工厂,申请了国家专利,并注册了“公主”牌商标。张集熏鸡的绝技为张明德所传,其特点加工干净,骨酥肉烂,色红肉末日,香气扑鼻,现张集村已有不少深得张明德熏鸡绝技的能手到郑州、开封、洛阳、合肥等地开张营业,有的已打入北京总参第一家。李庙豆腐,杨砦草编,魏庄老醋,宁平床垫也以独特的加工技艺在豫东各地留下美名。王镇长饱含深情的说,一要提高站位,认识这次培训。电子商务已成为改变商业发展环境、提升贸易功能升级、赢得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的有效手段。二要把握态势,重视这次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应义不容辞了解电子商务基本知识,以便更好地为基层党员群众服务。三要端正态度,参加这次培训。他告诫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听讲,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争做发展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郸城县电商办主任陈国用对在百忙中前来参加培训的驻村第一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主任他重点讲了电商服务站点的基本功能、建设意义、建设的作用、强调电商服务站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乃至脱贫空间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第一书记”要勇于实践,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中来,真正把电子商务作为自己的一个人生舞台,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紧接着郸城县电商办副主任罗峰从什么是农村电商、发展农村电商的目的和意义、农村电商的好处、农村电商促进乡村五个振兴、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分享电商的成功案例,使参训人员更确切的了解到电商给乡村发展带来的好处。他强调要将将精准扶贫和农村电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借此来提高驻村第一书记电商扶贫知识,增强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富能力,助推农村发展和传统行业的升级转型。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郸城项目负责人李杰对电商服务网点的站点需求和农产品供应链标准化落地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希望依托各位书记们的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对接好政府公共服务和相关扶贫政策,组织实施好电商扶贫项目,让贫困户结合自身条件参与电商产业链条,促进就业创业,使贫困人口增长技能才干,实现有尊严、有体面的增收致富。

参训的电商培训的第一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抓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掌握了必备的电商知识,对自己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助力脱贫攻坚将会起到积极作用。“发展农村电商,需要加强对农村电商的扶持,打造品牌化农副产品,大力改善农村物流环境。”宁平镇安庄村第一书记赵建民对课程培训深有体会。宁平镇王寨村第一书记张永亮表示,要将把学到的知识向村民推广,让村民认识电商、了解电商,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效应,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切实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贺文生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