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河北赤城县白草莓成“白富美”百元一斤供不应求

2020-03-16 14:01: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6日讯: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又红又大的草莓才是佼佼者,白草莓一般都会被认为没熟透、不甜、营养不良。然而,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万邦农业有限公司新引进的白草莓——“白雪公主”,味道却甜美似水蜜桃,每公斤零售价更是高达150元,是普通草莓的近十倍,成为水果消费市场上独树一帜的“网红水果”,可谓是草莓界的“白富美”,颇受消费者欢迎。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京北部,与延庆区一山之隔,有“塞外明珠”“京北水城”之誉,河流注入密云水库,是北京的饮用水源地,空气总质量优,生态环境好,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草莓。这里曾经是国定贫困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2076户、68242人,占22.2万农业人口的30.7%。本着“发展一个产业,繁荣一方经济,富裕一村百姓”的思路,赤城县坚持行政推动与市场驱动相结合原则,将科技扶贫产业体系建设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以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为主攻方向,通过政策倾斜和引导,推进多项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之间激励互容的“密码”被激活。

眼下是普通草莓上市季节,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龙门所镇李家窑村的万邦(张家口)农业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白雪公主”这一草莓新品种。该公司是李家窑村103户贫困户投资入股的企业,公司着眼“一站一网一基地”,构建了“先进技术入赤城,高端产品进北京”和“科技聚焦产业,产业带动扶贫”的长效机制,形成了“北京研发、赤城转化”科技协作扶贫模式,引进试种了白草莓“白雪公主”品种。这种甜蜜的草莓名是由草莓品种“红颜”变异而来。与果皮果肉均为红色的“红颜”不同,“白雪公主”的果皮呈粉白色,果肉呈白色,具有清香的气味和香甜的口感。乳白色的果肉,被粉红色的果皮包裹,看似不成熟的颜色,却淌出甜蜜的汁水。浅尝之后,细腻和甘甜满足了心中所有好奇。

据了解,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交通严格管控,物流停运,线下渠道受阻,赤城县“白雪公主”草莓等农产品如果不赶快售出,贫困户的收益势必受到影响,将给农户带来很大经济损失,这可是关系到巩固李家窑村贫困户脱贫成果的大事,农民对此焦急万分。赤城县绿色扶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志国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万邦公司总经理李玉军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到处咨询求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赤城县绿色扶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精心策划,并与盒马鲜生、赤城优选、微商、小程序等电商平台广泛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的全域网络,开展消费扶贫助农活动,销售赤城县滞销农产品。截止目前线上线下销售“白雪公主”草莓700多单,最多一天订单有130多单,帮助农户打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融合销售,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白雪公主”草莓等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让赤城农产品“走出去”、“卖的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成果巩固。

“白雪公主品种的草莓昼夜温差大,甜度高,色泽洁白,口感香甜,自从郝总给宣传后,销量看涨,每天通过‘霞城菜园’能卖出100多盒,每盒售价150元,仍供不应求。”万邦(张家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军高兴地对记者说。(贺文生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