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山西汾西县线上线下“销”烟四起

2019-11-11 08:4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0日讯:山西汾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借助电商销售平台,积极探索东西协作助销、帮扶企业单位订销、龙头企业带销、电子商务直销等消费模式,为产品和服务上行逐步建立起稳定的产销关系,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培育产业力度,为汾西脱贫攻坚注入持久发展动力,助力汾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助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此次助力消费扶贫“双十一”大促销活动由山西熔熠团队策划,在沟坝地天猫旗舰店、京东山西农特产馆初期的品牌选定为沟坝地,其中汾西沟坝地小香菇为今年电商大促销主推产品之一。运营团队从选品、到品控、包装设计以及相关的产品检测和测试,产品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7月份开始销售推广,日均发货货量高达3000单。

山西熔熠团队通过前期新品的推广销售和线下的调研推广,专业数据的分析和天猫、京东平台的紧密联系,争取得到的一些活动资源支持。此次双十一预热的活动汾西的产品已经日均订单稳定在近千单,热卖的产品主要有沟坝地汾西小香菇、汾西玉露香梨、汾西核桃仁零食等汾西特产农产品,预计活动可在本地收购农产品销售额达10万余元。11月份迎来了沟坝地小香菇的一个销售小高峰,日均销售基本稳定在3000袋左右。

在实施消费扶贫“一村一款”收购贫困户农产品中,将汾西平张泉村、勍香村的小香菇等农产品推介到电商平台线上售卖。通过收购农户手里的小香菇,带动两个村贫困户大约20户,户均增收入在500元左右,同时通过香菇收购、打包、发货等环节带动当地的一些劳动力参与到此次活动增加。山西熔熠汾西项目经理王珍表示,明年计划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与各村签订协议合作,大量种植香菇,维护双方权益,实现互利共赢,确保此款产品可以常年稳定的保证品质的同时进行常年供货,打造干货区域的汾西爆款,把汾西的香菇产业做成规模化产业化。

“把消费扶贫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紧围绕促进汾西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长远发展,着力激发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在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积极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打通产销供应链条,着力为贫困户解决销售的问题,形成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让他们安心做自己的生产,推动汾西特色农产品走出汾西融入大市场,实现县域经济大发展。” 政府县副县长杜浩强说。(危圆圆 贺文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