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在基层人才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

2023-05-30 09:47: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近日,一首儿歌火爆网络,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基层干部也要做到在基层的花园中,挖呀挖呀挖,在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上下功夫。

挖呀挖呀挖,种机制完善的种子,开“引”进人才的花。人才是在基层建设中离不开的力量,引进人才是补充力量的重要方法,那么,如何进一步引进人才便成为了基层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其中,一个完善的机制是重要之处。一来要重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有完善的人才引进领导小组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将人才引进作为每年重要任务,亲自紧抓,党员干部要在组建人才引进领导小组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思考、创新,制定完善的人才引进计划。二来要切合当地实际情况,有完善的人才引进激励机制。激励机制的制定要切合当地实际,不能好高骛远、照搬照抄,要因地制宜、满足需求,解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外来人才想来、能来,来的放心、来的安心。

挖呀挖呀挖,种正确导向的种子,开“用”好人才的花。不仅要吸引人才、储备人才,还要做到会用人才、用好人才,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人才作用,才能提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一来要做到有正确的用人导向,用人机制的建设中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公平公正公开的用好人才,不能乱选乱用。二来要做到人岗匹配,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在用才的时候,要充分了解、认识到人才的特长,将特长与实际工作需求相匹配,不同的特长的人才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这样才能发挥人才的最佳优势。

挖呀挖呀挖,种培养保障的种子,开“留”住人才的花。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只有留住人才,才能长效化、可持续,留住人才必不可少的就是人才培养和基础保障。一来要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制度,通过教育培训让人才可以看到自己在这一岗位上能够获得能力的提升和进步,在心里上有留下来继续干的想法。二来要让人才感受到“家乡”的氛围,要形成浓厚的尊才爱才氛围,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保障工作,与人才多亲切交流,让人才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可以无“后顾之忧”,安心放心工作。(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人民政府 刘亚男)

责任编辑:一升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