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便民春风吹来希望 银税互动“贷”出生机

2023-03-26 14:51: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惠普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主动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税务部门走访‘银税互动’签约银行促进月”活动,积极构建“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纾困”的良好格局,为小微企业搭建电子平台,切实解决融资难题,让便民春风复苏企业经济,为企业“输血供氧”。

部门协作数据共享让“贷”快起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对银税互动签约银行开展调研走访,积极与银行共商共建,集中了解各签约银行银税互动推进情况,交流银税互动工作经验,深化与银行之间的银税互动。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查询选择适合自身的信贷产品并一键提出申请,银行端利用税收信息优化信贷模型,自动测算贷款额度,为守信的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通过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息,实现精准放贷,减轻资金压力。双方就小微企业贷款流程、贷款条件、贷款户数、贷款额度等内容开展座谈会进行深入探讨,交换建议,表示会不断强化部门联系、银税联合、业务联办、服务联动,建立常态化协同联动机制,共同携手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使企业的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走上复工稳产“快车道”。

多方宣传服务联动让“贷”活起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设计制发银税互动宣传手册,涵盖银税互动的含义、特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内容,一图在手、细节尽知,从多维的角度生动描述银税互动,提高企业的认知度。“线上+线下”模式打造立体化宣传攻势,在办税厅、各银行网点实体场所展台放置银税互动宣传手册,微信、税务服务平台、网站、显示屏、广告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线上银税互动产品与纳税信用相关政策,不断扩大银税互动宣传覆盖面,入企辅导,对企业进行“点对点”讲解新税费政策、纳税信用的同时主动宣传银税互动产品,实现产品对象的扩面,让企业充分享受“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服务。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税务局会持续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加强与银行的互联互通,为企业融资发展搭平台、增便利、降成本,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提升服务的便捷度和获得感,推进银税互动工作迈上新台阶。(纪奎权 冯爽)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