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府谷县财政局“三重审核”严把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关”

2023-03-07 17:12: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把好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关,提高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府谷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以高质量、高效率、高实效为目标,通过评价单位内部评审、单位交叉互审、专家联评联审“三重评审”,严把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关”。

内部评审。要求绩效评价人员要提高对绩效管理内涵的认知程度,找准评价工作的落脚点,提炼数据、浓缩实情、聚焦问题,在确保评价工作公正规范的前提下,提高评价报告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合理性,切实提升绩效评价报告的质量。

交叉互审。对第三方机构负责评价的项目,由府谷县财政局组织,采用现场答辩、专家审核点评和现场打分相结合的形式,对评价实施方案进行反馈、对报告打分并出具审核意见。经过交叉评审,各评价实施机构互相找问题。今年,就26个重点项目的预算资金执行情况、项目实施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等展开充分交流讨论,进一步修改完善绩效评价报告。

此外,府谷县财政局召开县级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联审会议,邀请人大财工委、审计等部门列席,财政相关股室以及项目相关人员组成联评联审力量,从评价实施方案开始多方反馈沟通,从各自视角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分析问题、提炼观点、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为下一步将评价结果报送人大、问题整改和结果应用提供了更好条件,为提升府谷绩效评价工作水平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王树强 高志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