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水田镇:基层治理“四个一” 党建引领齐发力

2023-02-09 10:31: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水田镇围绕基层党组织就是基层治理的“桥头堡”,形成了党组织、自治组织、“四个一”机制齐发力的基层管理三叉戟,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层次破题,构筑平安水田、和谐水田。

每日一报告。各村(社区)小组长每天将本小组发生的矛盾纠纷、违规操办酒席活动、重大突发事件等情况逐级上报给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镇综治办、镇党委副书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

每天一研判。成立由副书记为组长,挂村领导为副组长,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结合镇重大事项应急响应机制,对汇总情况分类研判,形成研判清单,将研判做在经常,把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标准严在平常。

每月一回访。根据研判结果,各村(社区)及时上门处置,并采取群众会、院坝会、火塘会等方式消化问题,将纠纷化解关口前移,实现矛盾不出村。制定回访工作方案和机制,挂村领导带队每月回访一次,直到问题彻底消化,推进从管理到服务转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每季一例会。每季度召开例会,通报工作滞后的后三名村民小组长,表扬做得好的前三名小组长。以奖惩机制为抓手,提高村民小组长办事积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恳的态度,让“在状态”成常态。

今年以来,共收集群众纠纷8起,村级调解8起,调成6起,镇级调解2起,已全部调成;制止违规操办酒席4起;处置群众举报事件2起。未来,水田镇将持续以组织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为重点,持续巩固基础、注重探索创新,做出更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有效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群众提供更为精准、更为精细、更为高效的服务。(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水田镇党委)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