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荆河街道念好“三字诀” 打好“组合拳” 以一流环境孕育投资兴业沃土

2023-02-04 10:58: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山东省滕州市荆河街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满足企业需求、竭力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天天都是服务日”的思想,深化打造“在荆河·我来办”的营商品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为市场主体增活力、添动力。截至目前,该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78万元,增长10.2%,工业总产值实现53.48亿元,增长16.16%。

念好“招”字诀,在“抓招商、上项目”上做文章。坚持“抓发展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必须抓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快落地、促投产。对接洽谈招引项目11个,预计总投资87.2亿元,挖掘项目线索2个,拟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个,拟开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6个。积极推动拟投资10亿元的纳迪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拟投资20亿元的科德数控机床生产项目签约;扎实推动投资6.7亿元的智能充电桩生产、投资5亿元的数控机床产业链、投资1亿元的绿色低碳循环综合改造3个拟签约项目落地,全力推动投资17亿元的北京能源(滕州)锂电池储能电站、投资3.8亿元的高端智能液压机生产线、投资20亿元的复合调味品生产及电商销售、投资1.2亿元的风力发电机阻尼器及液电混合器制造、投资1.1亿元的高端数控机床研发中心、投资1.1亿元山东一唯自动化等6个拟开工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念好“改”字诀,在“抓技改、促升级”上下功夫。紧抓企业技改“牛鼻子”,全力推进技术改造转型升级,2023年计划实施过亿过5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16个。继惠众创业园成功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智贸城成功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后,充分激发智贸城企业孵化器功能,力争新增“四上”企业20家,其中工业企业5家,服务业5家、批零住宿餐饮业10家,总量保持在全市镇街前列。

念好“优”字诀,在“抓服务、优环境”求实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企呼政应,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深化项目“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改革模式,全力对接服务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落地达效,企业做大做强。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产业项目,开展上门办、陪同办、现场办“三办”协同,摸清掌握企业诉求,在服务企业中壮大产业,在服务项目中夯实后劲,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产业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投产,擦亮“在荆河我来办”为企服务品牌,充分展现了“荆河担当”“荆河作为”。(滕州市荆河街道)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