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09:3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经过人民军队“大熔炉”淬炼的广大退役军人,在军队里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回到社会中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民有所盼,政有所应。从根本上说,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赢得广泛赞誉,关键是要始终把解决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应该认识到,退伍军人工作繁杂,改革任务繁重,尤其是退伍军人的安置和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政策举措的落地,不断厚植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指数。为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一是要对其给予政策上的倾斜,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扶持政策,放宽困难认定标准,提高公益性岗位安置退役军人的补贴标准,为退役军人带来更多的红利。二是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的安置。各级编委核定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机构人员编制时,要留有一定的空编,为接收退役军人留有空间,给予编制保障。在具体安置过程中,要根据工作需要和退役军人德才条件以及在军队的职务等级、贡献、专长等因素,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和职务职级,做到人岗相宜,落实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待遇,切实提升安置就业品质。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始终聚焦的目标。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氛围日趋浓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服务大局中坚定目标、在为民造福中砥砺担当、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干劲,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战线使命在肩、大有作为。(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人民政府 万佳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