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心迎新 共育花开

——记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小班新生家长会

2022-09-20 13:33:06 | 来源: 中廉在线

幼儿园是孩子们从家庭生活迈向社会生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了帮助新生家长尽快地全面了解幼儿园,建立幼儿园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搭建起家园共育的桥梁。2022年9月2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召开了小班新生家长会。

家园沟通 如约而至

为了精心组织好此次活动,幼儿园专门召开了部门负责人会议,大家一起商讨活动内容,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家长会召开之前,班级老师向家长发出邀请,便于他们做好参会准备。下午两点,家长们如约而至,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陆续扫码亮码、测量体温、入园签到,井然有序的到达多功能室。经统计,无一人缺席,为家长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点赞!

以心相迎 浸润成长

会议开始,首先园长朱燕对2022年秋季新生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园所概况、师资力量、教育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家长们在聆听的过程中,多角度、全方面地了解和感受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和园所文化,同时也对孩子在幼儿园即将展开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接着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保教主任项爱娟对家长关注的“如何缓解幼儿分离焦虑”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为家长提供了解决问题的“锦囊妙计”,帮助孩子更好得适应幼儿园生活。家长学校负责人张艳秋向家长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家庭责任篇的内容,引起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安保主任杨和琴通过案例讲解并结合实际,从疫情防控、“一盔一带”、家庭监护工作、园内安全教育及家园配合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走进班级 温暖起航

随后,家长们来到孩子的班级,与本班老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老师结合《指南》的教育目标,从幼儿发展的角度,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幼儿在园的一日活动安排、课程开展计划等内容,不仅让家长们详细地了解了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还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幼儿园教育的内涵,从而正确引导、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此次新生家长会,让家长对幼儿园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家长、老师及幼儿园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形成了良好的教育合力。选择,让我们彼此相遇;信任,让我们相互了解;真诚,让我们携手同行。相信孩子们在海南幼儿园这片沃土上,定能茁壮成长,绽放花开的绚烂!(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