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我们都说中国话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2-09-20 11:33: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师幼运用文明用语的意识,提高师幼的普通话水平,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周活动。

组织领导细落实

活动前期,为落实好有关“推普周”活动安排,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朱燕为组长的推普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安排部署有关推普周的具体事项,促进我园“推普”工作顺利开展。

环境宣传营氛围

在推普周期间,幼儿园从环境宣传入手,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公众号向家长宣传推普知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引导每一个家庭及教师参与到推广普通话行列中来。

推普活动周,礼仪小天使身披红色绶带,在幼儿园门口向老师、小朋友和家长打招呼,营造人人都讲普通话的浓厚交流氛围。

童声推普同践行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播放合适的童谣、歌曲,激发幼儿爱说普通话的兴趣,在此基础上开展童声传唱活动,引导幼儿不仅在学校说好普通话,在家也说普通话,并且主动与周围邻里推广普通话,共同筑造一个文明、规范的普通话使用环境。

纠错“医生”普文明

老师们积极参与了全园“啄木鸟”纠错活动,对园内外环境、文字资料等进行错字、别字、不规范字的自查自纠,发现有问题的字就及时记录下来。老师们还聚在一起,进行整理、归纳、分析错别字和不规范字形成的原因,大家一起正确读一读、写一写、练一练,加深对语言文字的正确使用认识,积极创设正向、规范的语言环境,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推普”工作。

推普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海南园将以本届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做好师幼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使普通话真正地成为全园师幼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并向家庭、社会正向辐射,构建和谐、文明、规范的语言文字环境。(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