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同读一本书“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读书分享活动

2022-06-28 09:11:55 | 来源: 中廉在线

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4月29日下午17点,在保教主任的带领下,围绕着同读《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展开学习,以促进教师进一步对安吉游戏课程的教育理论与教育改革成果的理解,深入挖掘安吉游戏教育价值。

活动开展前要求教师们自主阅读并做读书笔记,摘抄体会最深的段落,结合教学实际做出反思。领读老师必须深刻理解所领读的章节,结合日常工作带领老师们领会重点内容。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先自己在家研读这本书,每一位教师在专业的学习中积蓄力量。

然后通过教研组进行了学习研讨!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有了很多思考和感悟,并计划将这些收获运用到户外游戏中,争取给孩子带来更多的学习与发展机会,从而更好促进孩子富有个性的发展!

张彩芳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二章的第一节 (原生态的自然元素)沙、水、泥、石、树等都是大自然最基本的元素,同时也是儿童最喜欢、最具探素性成本相对较低的游戏材料。幼儿园在室外游戏环境创设时,可充分利用大自然的元素打造生态游戏场。

沙的投放并不局限于沙池。在安吉游戏幼儿园,无论是宽阔的草地,还是小树林的林间都能看到沙的痕迹。与沙池中柔软细的沙带来的感受不同,铺设在草地中的沙质感相对粗糙、坚硬,可带给儿童别样的体验。

在专著解读中:杨再兰老师和老师们分享了她的读书感受,她讲到;安吉游戏就是“把游戏的权利还给孩子”让幼儿自主游戏,老师们不要再开展假想游戏,要做真游戏等。

悦享书香,风雅自来!此次我们对《放手游戏 发现儿童》的阅读,使教师们对如何开展"真自主、真游戏"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加深了教师对安吉游戏的理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孩子将会得到更大的自主发展,点亮金色童年。同时也为各位教师留下了一些值得反思深究的话题,借此机会希望大家继续前行,学习不止步!(客田镇中心幼儿园 熊智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