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安市召开慈善宣传工作会议 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08 16:56:53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6日,江苏省海安市召开了慈善宣传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共同探讨新时期慈善宣传的新任务、新特点,构建海安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制,助力“大美海安、首善之城”建设。各区镇慈善分会秘书长,专兼职慈善通讯员,慈善文艺宣传队负责人以及志愿者服务组织负责人等,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海安市文明办主任张志刚,融媒体中心副总编周花荣应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海安市慈善宣传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方法,开辟了自媒体阵地,并与主流媒体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挖掘丰富的宣传题材,组织慈善文艺宣传,建设慈善文化广场,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连续3次捧回江苏省慈善宣传工作“福彩杯”

做好慈善宣传工作,是树立慈善社会形象、赢得社会支持的重要手段,也是动员社会力量、营造社会氛围的必要举措。2021年,海安在市以上各类媒体上用稿557篇,其中《慈善公益报》、《中国社会报》、《慈善》杂志等国家级媒体用稿84篇 。慈善文工团创作排演了15个节目,到镇、村(居)演出55场次,观看人数2万多人。

会上,海安市慈善总会会长孙进基对2022年的慈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进一步明确宣传内容,打造一批有分量、有社会影响的慈善“领头雁”。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宣传重点,围绕创建“慈善之城”,展示10年多年来的慈善成就和亮点,形成全民慈善的基本理念。进一步夯实慈善宣传新举措,讲好慈善故事,弘扬慈善文化,推动全市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2年是“5.12海安慈善日”的第10个年头,也是“9.5中华慈善日”第7个年头,海安以开启创建“慈善之城”为契机,研究部署慈善宣传系列活动,重视互联网与自媒体的作用,多做深度报道、典型报道。海安制定实施了《关于加强慈善通讯员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并将慈善宣传工作列入区镇、街道慈善分会和村(居)慈善工作站的考核内容。

会议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并表彰了4个慈善宣传先进集体和14个慈善宣传先进个人。(张贵才 江苏省海安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