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靖宇县聚焦“三关键”推动“BTX”提质增效

2022-05-02 08:37: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吉林省靖宇县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典'”,超前谋划、认真组织、落实到位,通过“交流指导、落实载体、宣传引导”三项措施,推动BTX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抓实交流指导,用好“关键人”,全面落实标准“B”。按照BTX建设管理员等级评定标准,建立BTX党建云平台工作技术专班交流群和实操群,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实时在线交流指导,确保BTX体系建设工作任务不走偏、不走样,建立“日调度、月通报”制度,常态化督导BTX建设工作,确保全县党支部绿灯率达到100%。用好管理员这个关键人,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用活用实BTX云平台,引导党员通过完成清单任务、深化各版块内容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用结合,将所学典型经验和做法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目前,县委组织部制定了《BTX学习制度》,并通过“双周学堂”开展经验交流3期。

落实载体活动,做实“关键事”,探索实施特色“T”。注重特色创建、典型引领,在全县机关、农村、社区、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小学校、公立医院7个领域开展特色活动,结合领域特点,找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点,着力打造一批富有靖宇特色的党支部建设品牌。在农村领域,打造了村级党支部示范点11个,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筑牢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在城市领域,通过开展“双百共建”活动,5000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进楼栋,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敲门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0余件。在两新组织和国有企业,以“双强六好”活动载体为抓手,努力打造15个支部品牌,以党建品牌促进企业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推广“关键'典'”,突出引领先进“X”。抽调20名精干力量组建5个工作指导组,督促指导各领域基层党支部做好工作落实。重点督导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云平台信息录入和党员学习使用情况,对信息录入规范有序、上传及时、任务完成度高的党支部积极选树典型,并对先进做法进行广泛宣传,以点带面,充分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建示范型党支部,打造先进型党支部评比活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靖宇县委组织部 房志超 李金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