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汤原县:农资打假护春产 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0-04-01 14:42: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黑龙江省汤原县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在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想农资生产经营和使用者之所想,急农资生产经营和使用者之所急,有条不紊地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确保防疫期间农资商品质量安全和有序供应。

抓备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汤原县市场监管局一边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紧锣密鼓地落实农资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实地走访了全县的农资生产企业,监督指导农资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做好员工及从业人员的信息排查、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使企业复产经营的同时有效防止交叉感染。

稳价格,保证农资供需稳定。为严防农资经营户利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未能全面复产复工而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温馨提示等形式提醒各商户加强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必备物资的储备工作,并告诫农资经营业户不得随意哄抬售价,全面保证疫情期间农资的价格平稳。

搭平台,畅通农资供需渠道。防疫期间,为了保障农资户经济收入及农资消费者需求,市场监管局与“好汤原”电子商务平台协调,实现农资业户网上销售,通过微店、网店、直播间、朋友圈平台,整合优质农资企业,面对全县消费者,开展产品上线、销售对接等服务,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应,保障疫情期间销售渠道畅通。

查广告,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为保障广告信息的真实可靠性,汤原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广告经营者业户群,督促广告经营者在发布广告和宣传标语时要严审、严查,并及时备案,从源头遏制虚假、违法、坑农害农广告;利用广告监控设备对电视台发布的广告进行监控,确保监控到位;利用互联网监测软件对APP、微信公众号、移动网页、移动新闻门户、移动搜索引擎所发布的广告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春耕期间无违法、坑农害农广告。

强宣传,普及知识绝不松劲。汤原县市场监管所分别建立监管辖区微信群,传达农资政策和方案精神,督促提醒农资经营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诚信经营。同时制定《致全县农资经营者的公开信》,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春耕备播的顺利进行;为加强农民识假辩假的宣传教育和风险提示,制作了《护农小助手肥料小课堂》,告知农资消费者如何从包装标识等方面辨别假劣肥料,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纪奎权)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