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我知道安全教育活动

2021-03-06 08:44: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交通安全知识,是每一个人都要知道的。儿童交通安全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孩子们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父母和家人的关心、爱护,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但是出了家门之后,没有了父母的保护,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2021年3月5日上午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中1班开展了《交通安全我知道》主题教育活动课程。

幼儿园交通安全小常识:

一、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小朋友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4、 在一些城市中,小学生外出均头戴小黄帽,集体活动时还手持“让”字牌,也是为了使机动车及时发现、避让,这种做法应当提倡。希望家长们和宝贝们一起完成安全平台上的“交通安全”主题任务哦!这样,我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知道更多。

---交通安全儿歌---

小朋友,你别跑。

站稳脚跟把灯瞧!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亮了准备好!

希望小朋友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并告诉我们的爸爸妈妈及身边所有的人,自觉维护交通安全,让更多的孩子安安全全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杨佳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