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赶考”永远在路上

2023-01-18 09:22: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久前刚结束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内容不仅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及全党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之路上一刻不停歇。

赶考永远在路上,以人民为原点。政治立场在人民,国之大者在人民。新时代的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对一切向群众吸血的行为深恶痛绝、对一切行业内系统性“潜规则”不正之风重拳出击。对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绝不姑息,坚决惩治“蝇贪蚁腐”,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反复斗争的果实。

赶考永远在路上,以自身为焦点。聚焦自身主责主业,拿出宁可“得罪千百人”,也要“不负十四亿”的斗争精神。走过百年奋斗路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正是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时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不偏航、不出轨、始终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伟大征程上不变的护航标。

赶考永远在路上,以奋斗为锚点。年轻干部要永葆青春奋斗之姿,沧海横流显砥柱,万丈磅礴看主峰。当前我们面临的腐败存量仍旧堆积,增量不断增加,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腐败更加呈现隐蔽和高科技等特点,反腐斗争工作面临形势严峻,不仅需要高压姿态,更需要高技术手段人才倾力付出。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清廉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苦练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向腐败问题亮剑的路上不懈奋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时代的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需要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切身参与、切实出发,任务面前不“摆手”,困难面前不“缩手”,全力以赴不“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时刻保持赶考姿态,勤勉笃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交出廉洁答卷。(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 武逸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