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12-20 10:44: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执着,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坚守入党时立下的誓言,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什么,决不能信仰迷失、理想缺失;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基本底线。一个人能否做到廉洁自律?关键是要管得住自己,勒紧心中的“紧箍咒”,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要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公仆,就应当勤政敬业,就应当先之劳之,就应当以上率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始终牢记“开展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信念。要始终坚持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要从思想高度上认识到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清正廉洁的思想意识;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相关规定。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的能力,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来应对和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风险;要塑造正风肃纪的良好形象。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道德底线,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

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员干部要坚定践行党的宗旨,牢记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个根本目的,在工作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勇挑重担;要在实践中注重工作创新,进一步探索业务型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路子;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勇担时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看到实惠。

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党员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党的信仰不动摇,严守党的纪律不越轨,以铮铮铁骨、浩然正气、良好作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勇毅前行。(贵州省剑河县柳川镇人民政府 杨荣发 章仁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