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开启新篇章,扬帆再起航

——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述职考评会

2022-01-26 14:4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达到交流经验、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目的,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部)、中心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汇报。汇报者以PPT的形式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本部门开展的工作,创新、亮点及成效,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下午,新城区纪委监委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就案件查办、日常监督、专项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此外,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及测评打分。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红霞在述职汇报中提到“要将巡察整改列入纪(工)委、派驻组日常监督范围,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落到实处。完善政治监督台账,督促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政治监督台账,开展日常监督,按月报送统计数据,通过建议书、提醒函、通报等形式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我们将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按照市纪委《基层治理现场会明确事项清单》持续督促‘三务’公开。加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重点对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作风问题及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推进整治‘四风’工作。”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铁军在谈到2022年工作计划时讲到。

过去的一年,新城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中心工作,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保障反腐斗争常态化,注重一体推进“三不”,坚持强化各项监督工作,以政治监督为重点,统筹推进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基层监督等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整体工作保持了平稳推进、创新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2022年,新城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从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立足民生,从群众利益出发,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难题;持续以恒纠正作风顽疾,力求在强化纪律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打造过硬队伍,力求在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能力上取得新成效。(贾文睿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