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唯以实战淬精兵

——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举行“谈话突破”实战演练

2022-01-18 09:56:11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是九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依纪依法和你进行谈话……”

“我有心脏病,现在压力有点儿大,我需要吃药……”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提升谈话突破能力,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模拟谈话突破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提升业务水平。

此次模拟谈话演练由“精兵素能培训班”选派24名干部分为8个小组进行,安排谈话经验少的干部模拟谈话人,推选出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人员担任谈话对象。综合近年来频发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从真实案例中总结提炼,精心设计编写了“模拟谈话”案例,从案件构思布局到实施,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行设定,精心设计了每个关键环节和突发情况,包括谈话对象出现突发疾病、拒绝签字、吞噬金属等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

在谈话前,各小组认真分析研判案情,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明确“与谁谈”“谈什么”“怎么谈”,分析各种可能出现的细节,制定周全可行的谈话提纲,并对谈话突破的切入点、突破后如何引导取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分析。而谈话对象也仔细商量了对策。模拟谈话开始后,双方唇枪舌剑,围绕案例中某业务大厅主任涉嫌受贿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线索开展了激烈的交锋。一个小时的实战模拟扣人心弦,即便谈话对象早有预谋,狡猾善辩,谈话人员依然抽丝剥茧、步步跟进、密切配合,整个过程没有出现冷场,最大程度达到了实战效果、发挥演练作用。

“通过此次模拟谈话,我意识到自己的谈话技巧不足、控场能力不强等问题,模拟谈话对于我们进一步规范谈话程序、严密谈话逻辑有很大的帮助。”刚参加完模拟演练的谈话人如是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开展谈话模拟演练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固化“底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有力提升了审查调查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干部们都感受到了谈话突破过程的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谈话过程中准备充分、把握主动、随机应变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练就上场能战的真本领。

“只有提高谈话水平和质量,才能更好地完成监督执纪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谈话突破模拟为契机,强化案例指导、督促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业务素质、协同配合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推动全区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九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