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新年“第一考”从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开启

2022-01-18 09:46:45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在开始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请工作人员分发试卷。”严肃安静的考场上,不时传来笔尖和纸张沙沙的摩擦声……

为进一步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筑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安全意识防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70余人参加了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隔位就坐、闭卷答题方式进行,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负责监考、阅卷,试题内容主要包括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应知应会知识点。旨在以考代训、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刻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之弦,切切实实扛起审查调查安全之任。

答题过程中,全体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专心作答,整个测试过程严肃认真、井然有序,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面广、实用性强,许多内容都是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以后要主动自我加压,让学习成为常态。”这是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离开考场时的感言。

一直以来,九原区纪委监委将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安全教育作为审查调查的第一课,纳入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多载体、多轮次、广覆盖地开展学习培训,有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守好安全文明底线。

“审查调查安全是执纪办案的‘生命线’,这样的测试可以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苦练内功、强化本领,为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持续‘加油续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九原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的抽查力度,通报测试结果,对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分析,确保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将审查调查安全知识烂熟于心,把安全意识贯彻于办案始终,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不断推动全区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杨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