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伟大理想

2022-01-17 16:20:11 | 来源: 中廉在线

百年奋斗,砥砺过硬作风。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纪律制度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赢得民心。党风廉政建设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松懈,须以钉钉子精神深化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包括基层减负的不断落实,跟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不松劲、不停步。要以过硬作风保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顺利实施,在大战大考中检验、锤炼干部作风,从而实现伟大理想。

走过百年非凡历程,立足历史崭新起点,党的干部更要带头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表率。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不能丢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不能丢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当前,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全球变局、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严峻态势,更要从严从实锤炼党性、砥砺奋进。这当中,尤其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治理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党的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

赶考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须从严纠“四风”树新风。行动是无声命令,身教是执行榜样。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落实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深化政治纪律规矩、跟进党风廉政建设,均是各级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财富。而年轻干部则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是优良传统作风的忠实传人。需要自我从严、一严到底,与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绝缘。在新的伟大时代,恪守为民之责、激发奋斗之姿,在开新局、书新篇的节点上磨砺建功,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作风建设的智慧力量。(四川省三台县水利局党委宣传干事 谢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