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强化监督 夯实效果 实地督导有序进行

2022-01-17 13:04:5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组成督导组,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对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整改情况开展了督导,督促相关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整改成效。期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莉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精心准备,细化安排。在实地督导前,督导组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从政治立场、态度、责任和担当的高度,全面对照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台账,督导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成果巩固情况。

实地督导,夯实效果。此次实地督导,利用一天半时间,对区农牧水利局党组、区法院党组及所属执行局、区公安分局党委及所属派出所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通过看措施、看进度,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根据整改报告和台账,逐条逐项检查,查阅了党组织和单位有关会议记录、巡察整改工作有关文件、巡察整改中形成的有关制度和规定等,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了解有关情况。同时,进行了问卷测评,全面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满意度。

综合评估,巩固成效。督导组重点围绕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和巡察反馈意见落实等方面汇报发现的问题,及时评估整改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查漏补缺,继续落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效。

督导结束后,将按照巡察整改环节相关制度和流程做实后续工作,确保反馈的问题应改尽改、真改实改。(杨慧 回民区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