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达茂旗纪委监委:因时因势“校靶向” 疫情监督“不打烊”

2022-01-11 14:38:10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达茂旗全域被国家确定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新形势、新要求。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因时因势把握监督重点、调整监督策略,特别是在元旦假期期间持续加大力度开展监督检查,保证监督不缺位、不断线、不打烊,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因势而谋,把握监督重点

随着春节临近,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即将到来,面对国内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达茂旗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口岸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口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范围公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迅速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干部对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行深入研学,力求准确把握现阶段防控特征,继续坚持“严守一道关口、盯紧几大卡点、压实全域责任”的监督检查工作思路,精准高效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保障推动全旗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应势而动,调整监督策略

达茂旗纪委监委靶向发力,持续对满都拉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嵌入式”“跟进式”监督。选派专人常驻口岸,全程参与口岸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每星期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对口岸落实上级监督检查、自查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要求高效落实。持续从严加强对社会面管控的监督,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从1月1日开始,采取明察暗访和“四不两直”等方式,分别对4个卡点和百灵庙镇内酒店、宾馆、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等100余家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累计发现问题4类35个,责令现场整改21个,督促相关行业部门限期整改14个,并对履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2家商铺予以停业整顿。

顺势而为,积极发挥作用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达茂旗纪委监委积极发挥通报曝光警示震慑作用,元旦期间连续3天在全旗科级干部钉钉群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专报》3期,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名通报,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1人次,及时敲警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同时把握“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的定位,秉持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通过一线调研、督查等形式,收集汇总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困难5条,督促相关部门帮助推动解决,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实际举措,支持引导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