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全程跟踪监督,把“暖心煤”的事情做实办好

2021-11-30 15:08:0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煤价涨了3倍,为了取暖,我们只能烧玉茭杆杆和柴火,后来镇干部上门宣传政府能提供每吨400多元的煤,问我们要不要,村里的纪检委员也来说这个事儿,我第一个报了名交了钱。”家住金山镇二社村委的王大娘握着镇纪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为确保农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建4个专项督查组,综合运用“1+3”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审查调查、派驻组、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执纪联动作用,对9个相关部门单位,6个镇全域进行“嵌入式”监督检查。经督查组下乡实地走访、查阅审批资料、深入农户询问,对全县3.28万户农牧民所需约9万吨煤的供应定价、政策宣传、统计审核、收费打款、运输发放、验货签收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跟踪监督、靶向监督。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共进行监督检查60余次,对相关部门单位提出工作建议5条。

“近日,网络上热议的‘石头煤’以次充好等问题引起我们重点关注,煤炭质量直接影响农牧民过冬取暖,直接体现我们纪委的监督执纪效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紧盯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具体的‘小切口’入手,加大查办力度,督促责任落实,保障惠民政策落地。”

“第一批煤拉来的时候,我们没有提前订,看到邻居家拉回来的煤又重又亮,我赶紧联系了村干部和镇纪委书记,第二天下午就把煤都拉回来了,质量挺好,家里也热乎乎的了。”兴顺西镇羊场卜子村委村民武全胜高兴地对纪委督查组的干部说。

“前几天,山里下了雪,运煤车没法正常通行,县纪委监委和交管局协调后,派来了铲雪除雪队伍,为‘暖心煤’运送开辟出了一条绿色通道。”前白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挤占挪用、吃拿卡要等不负责任、拖拉推诿问题,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突出监督重点,擦亮日常监督“探头”,以“零容忍”的态度全面压实压紧各方主体责任,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固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张诗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