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包头市昆区纪委监委:创新宣传载体 推动“以监督促廉政”深入人心

2021-11-28 15:40: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作用和效力,以丰富的监督、提醒形式激活昆区“廉动力”,不断渗透“精监督、强保障、聚合力、破梗阻”的监督理念,使公职人员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2021年,区纪委监委自主创作多种创新式廉政宣传教育文化展品,多维度强化监督作用,使“以监督促廉政”在昆区深入人心。

“小logo”代表“大含义”。为提升昆区廉洁文化品牌辨识度,原创设计形象标识“昆之眼”于今年首次亮相,结合以“清正廉洁”“昆区特色”“纪检监察职能”等设计理念为一体,寓意着区纪委监委从强化监督入手,突出震慑效应,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小按钮”隐藏“大奥秘”。今年,为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而自创的“请您监督”一键投诉设备亮相昆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如有问题反映,只需按下按钮,便可直接联系区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以简单便捷的方式,随时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人民群众“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让廉政教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地方。

“小折扇”发挥“大作用”。小小一把折扇看似普通,但上面却印有能够直接倾听群众心声的“密码”,办事群众可以随时扫码进行监督。“码上监督马上办”不只是一句口号,更体现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的魄力。除此之外,通过地面投影二维码“营商环境码上监督”,办事群众也可以直接进入“清风昆都仑”举报平台进行意见反馈、投诉举报,从而达到以反馈提效能、以监督促廉政的效果。

“小影片”蕴含“大启示”。原创沙画专题宣传片《护好梧桐引凤来》以新颖独特的方式,生动展现了身边优亲厚友、工作懒散、为难群众、推诿扯皮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对于类似的违纪违法行为,区纪委监委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真正做到“以案促改”,释放了敲山震虎的警示作用。(昆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