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防微杜渐 整治作风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开出“精准监督年”第一方

2020-03-23 10:20:58 | 来源: 中廉在线

“驻局纪检监察组认为,会风会纪是一个单位、一个机关的作风形象和整体团队精神面貌,不得有丝毫懈怠麻痹推拖等靠思想。防控疫情,交通保障组职责重要、任务艰巨,至今,仍有许多交通人还奋战在‘一场两站’前沿阵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也绝不允许厌战松劲。今年是‘精准监督年’‘作风建设改进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任务非常艰巨,没有良好的精气神,严明的纪律作风,完成任务就是句空话。没有精准监督,就没有高质量高效落实。机关作风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起……”

3月20日,一份《派驻监督提示函》面向市交通局领导班子、环节以上领导干部公开发布,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开出的2020年“精准监督年”第一方。

据了解,针对3月18日市交通局在自治区交通厅组织召开的脱贫攻坚视频会上暴露出的会风不严不实问题,经驻局纪检监察组向市交通局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询问了解,涉及经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主动向领导说明情况、态度诚恳、自我反省、自我批评、主动担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同时发出《派驻监督提示函》,从领导务必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尽到“一岗双责”;直接责任人务必主动担当、积极协作、密切配合,“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此例为诫,有错必纠、有责必担、容错纠错,失职失责、追责问责等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压紧压实驻在单位党组主体责任,督促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会风会纪松散、信息沟通不畅、拖沓等靠厌战情绪有所抬头的现象,驻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优势,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积极协助局党组查病灶、找病根、下猛药,迅速出击、直指病根、毫不含糊,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帮助其认识错误、纠正错误;同时,向局领导、环节以上领导干部发出公开提示函。坚决防治未病漫延成大病,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迅速贯彻落实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精准监督年’‘作风建设改进年’开好头、起好步。”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潘存明 杨鹏杰 林云青 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