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19 11:43: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部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提振担当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之一,提出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谋划推进退役军人政策完善、制度建设和管理保障改革,退役军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各级退役军人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通过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等活动,持续推进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退役军人工作要有光荣的历史使命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观察、处理和谋划,始终凸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聚焦退役军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退役军人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加强救援帮扶,全力抓好实事项目,高标准落实服务事项,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筑牢忠诚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退役军人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延伸和重要支撑,必须放在强军事业中来思考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大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推进重点任务协调落实,提升困难需求事项协调解决质效。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切实落实军人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工作,帮助官兵解决“三后”问题。持续开展新兵入伍欢送、光荣牌匾悬挂、立功受奖报喜、退伍返乡欢迎等仪式活动,让军属感受到军地部门的温暖和关怀,激发广大官兵建功立业的斗志,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军人、退役军人的价值认同,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强国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广泛选树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持续深化“老兵永远跟党走”“最美退役军人”等学习宣传活动。加大退役军人“能人回村”“创业兴村”扶持力度,常态化实施“兵支书”培养工程;组建“老兵宣讲团”,开展“六进”宣讲活动,积极推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让广大退役军人通过组织和活动找到荣誉感和责任感......从田间地头的“兵支书”到教书育人的“兵教师”,从赴汤蹈火的消防救援人员到投身社会治理的老兵志愿者,广大退役军人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踔厉奋发,向广大干部群众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重要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和精神凝聚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现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退役军人仍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巨大贡献。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服务保障更加精准的发展,是退役军人作用更充分发挥的发展,是广大退役军人在新时代生活更美好的发展。(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退役军人局 杨毅炜)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