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漳浦县前亭镇:开展宅基地审批管理业务培训 扎实推进“两违”常态化治理

2023-03-06 10:25: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规范全镇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加强农村村民建房管理,进一步从源头杜绝前亭“两违”自建房问题。3月2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组织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业务培训会。漳浦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科室负责人、镇分管部门领导、各村(居)干部,村建站、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对农村宅基地管理相关政策、管理职责、审批流程、执法查处申请审批相关资料如何规范填写等内容做了精确的讲解,分享了宅基地管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宅基地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组织学习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镇村干部全面了解了自己的职能职责、提升了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农村村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提高了前亭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水平。

下一步前亭镇将进一步完善宅基地审批办理协调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梳理整合事项流程,强化农村宅基地审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确保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建设规划有序落实、立体治违有序进行,充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前亭镇人民政府 蔡宏坤)

责任编辑:李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