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偶里乡:“四讲”推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23-02-28 16:12:3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要“讲学习、讲协作、讲作为、讲纪律”,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一)讲学习,强思想,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学透。领导干部通过坚持每周都要在带头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干部学,坚持每季度至少参加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抓实机关干部、班子成员学习制度,明确学习书目,提出明确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二)讲协作,强合力,真正做到切实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是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双重标注,时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村听取群众意见,征求群众的建议,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讲作为,求实效,真正做到主动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讲担当有担当意识,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尽职尽责,对困难之事攻坚克难,对棘手之事果断处置,对突发之事挺身而出,对失误之事勇于面对,切实做到担当担在难处,守土守在实处。

(四)讲纪律,严要求,真正做到加强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做到不违规、不越线、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依规用权,树立风清气正形象。(贵州省锦屏县偶里乡人民政府 杨延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