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巧家县金塘镇:吹响征兵号角,青春逐梦军营

2023-01-13 15:0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富国强军新时期,正是男儿报国时。”云南省巧家县金塘集镇内鲜红的标语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下分外亮眼,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又是一年征兵季,金塘镇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

高位谋划、提前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好”

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协调作用,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专武干部具体抓、村组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机制,为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召开了金塘镇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县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总结了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对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廉政征兵警示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树牢底线,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参军入伍“氛围好”

采用“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多维度进行征兵宣传动员,引导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做实线下宣传主渠道。在集镇、主干道路侧、村级活动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宣传栏、大喇叭广播、电子显示屏、布标横幅等宣传载体,通过播放音频、悬挂标语、张贴画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组织干部深入宣传征兵政策,入户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充分调动适龄青年自觉应征的积极性。用活线上宣传新平台。利用“微金塘”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青年人群高频使用的新媒体平台,发布征兵宣传动员视频和政策讲解信息,积极推送到各村(社区)小组群,确保辖区内适龄青年能够深入细致了解春季征兵工作内容和相关政策,做到征兵宣传全覆盖。

全面摸排、精准动员,确保兵源“质量好”

以村(社区)为单位,以村(居)民小组为单元,提前开展辖区内适龄青年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全镇适龄应征青年的基本信息,建立征兵动员台账,摸清兵源底数,强化精准动员;采用“电话动员”与“入户动员”相结合的方式,逐人逐户进行宣传发动,持续跟踪了解思想动态,重点做好大学生毕业生及其家长的思想动员工作,努力为部队输送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好、身体素质佳的优质兵源。(巧家县金塘镇 杨庆)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