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守初心 勇毅前行担使命

2023-01-03 12:21: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紧迫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一”,推深理论学习,持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做好躬行践履,奋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心一意践初心,信仰坚如磐。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财政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断开创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全面学习悟初心。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找准财政业务创新点,深入探索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为民聚财理财,为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力量。

全面掌握守初心。坚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依托 “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贯穿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全过程,不断激发业务创造力。

全面落实践初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融会贯通,紧盯财政一体化业务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保障一体化集中支付、公务卡、单位实有资金等模块运行高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业务实效。

一如既往担使命,实干见真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为下一步财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全体党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立足财政业务实际,聚焦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融合,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财政国库业务创新同频共振。

聚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不断刷新服务速度。开设业务受理绿色通道,实行“容缺预审”,畅通资金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全区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垃圾转运、生活物资供应等经费。整合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对各业务组进行跨组整合,改以往“一对一”为“多对一”报账模式,大大减少单位的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得到各核算单位的充分肯定。

聚焦财政业务特色创新,持续传导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通过一套标准化电子凭证确保预算执行系统中所有核心业务系统无障碍贯通,建立起动态校验、电子验章、全程跟踪的新型管理模式,资金支付效率大幅提高,资金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022年以来,审核国库支付额度超5000条,清算金额超70亿元。

聚焦核算单位反馈,充分彰显便民温度。在报账大厅设置意见箱,及时了解掌握服务对象对单位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评价。采用问卷调查,公开征求核算单位意见,了解报账工作是否积极响应、配合以及意见建议。

一以贯之应民心,枝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同安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打造了鲜明又有特色的“阳光支付,彩绘银城”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延伸优质服务的外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岗位业务延伸到社会奉献。

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清除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地面、立面张贴物,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促进广告牌规范设置、垃圾杂物规范设置,合力营造干净、整洁、绿色的生活环境。

开展访贫帮困活动。与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美埔村结对帮扶,组织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为帮扶对象送上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表达对爱心结对帮扶对象的关怀和问候,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与帮扶对象拉家常,在倾心交谈中,把温暖、问候与鼓励送进帮扶对象的心里,切实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文明交通督导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多个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劝导行人和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倡导文明行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的良好生活习惯。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洪雅欣)

责任编辑:晴晴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