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练功要内外兼修,锐意进取

2022-11-29 15:38: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青年干部作为推动新中国发展壮大的主力军,承担着非常繁重的担子,只要中青年干部做到内外兼修,锐意进取,新中国高速转动的车轮就能持续前行,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共同富裕就会更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将更加宽广便捷。

总遵《党章》,固牢根本。不管是修炼什么武功,都要先熟练总纲,将总纲完全悟深悟透,接下来的修行就水到渠成。作为中青年干部,修炼“武功”的总纲就是《党章》,《党章》作为我党执政的基本遵循,他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引导年轻干部积极进取,干事创业,推进中国飞速发展。

内炼理想信念,防腐拒变。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推翻国民党反动派建立新中国,战胜资本主义的渗透,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小康,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们的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的中青年干部要如何加强理想信念呢!一是要放眼全局,树立中心思想,做到走一步看几步,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国家发展的方针政策,认真领悟,学用结合,用前贤的经验不断强化自身理论武装。三是要不断走到群众身边,倾听他们的诉求,不走过场,已知而不解,听之任之,要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真实实帮助群众,在为民办事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只有通过自身不断地学习、沉淀、打磨才能成为烘托中华民族腾飞的基石。

外炼干事创业,开疆拓土。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作为中青年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职位、机遇、平台,对事业有激情,对群众要有感情,对困难有豪情,对当前的竞争形势,要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敢于向未知挑战,敢为人先,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同时要积极适应角色变换,对待工作周密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做到运筹帷幄,多谋善断,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策略。通过中青年干部的不断奋斗,让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巨轮在正确的时间点用正确的方式向正确的历史方向驶进。(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组织部   项家勇)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