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巨宝庄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1-23 11:29:19 | 来源: 中廉在线

鉴于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为提升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应急指挥、快速反应、规范报告和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大排查要求,巨宝庄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年1月20日我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全方位保障演练活动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2022年1月21日上午10:00点巨宝庄镇党委书记李新明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副总指挥报告演练准备情况)

本次演练地点在巨宝庄绿康源移民村和巨宝庄卫生院,市疾控中心、中蒙医院、巨宝庄镇派出所全程参与,采取预设场景、实景模拟方式开展。演练背景是返乡人员郝** ,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

场景一 发现病例

(紧急救援医院进行转运、消杀)

场景二 风险区域管控

演练过程中,派出所民警、行政村人员按照实际情况设立警戒圈,维持疫区秩序;村委会负责协助群众解决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寻找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等工作,卫生院及网格员负责对疫点疫区进行全面消毒。

(派出所民警对疫区进行封控)

(医务人员对疫区进行消杀)

场景三 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点设立了排队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留观室、医废暂存区等区域,在网格员的组织引导下,群众井然有序地进行检测。

(全员核酸排队测温)

(核酸信息登记、采样)

场景四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发热人员

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发热人员后,医务人员立即对其进行留观,并上报疾控中心。

(对发热人员进行留观、转运)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整场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巨宝庄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李新明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李新明书记做总结讲话,强调这次演练是对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通过模拟实战演练,我们要强化意识、规范流程、落实“四方责任”,全面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丰镇市巨宝庄镇人民政府 杨二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