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后旗“三个注重”提升新任职科级干部能力素质

2022-01-22 15:18: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始终突出对新任职干部的全程跟踪,严格把好思想关、能力关、监督关,注重教育引导、素质提升、日常管理,为提升新任职科级干部能力素质充电蓄能。

注重教育引导。每一次干部调整后,由旗委组织部和旗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及重点岗位干部个别谈话,围绕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上好任前“第一课”,为新提拔干部在工作上“定方向”、在廉洁从政上“敲警钟”,增强了规矩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同时畅通干部与组织部门及单位党委(党组)日常沟通渠道,帮助解决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惑和困难,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注重素质提升。坚持发展需要与干部成长相结合,根据新任职科级干部成长的知识需求和岗位特点,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依托旗委党校等培训资源,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聆听专家讲座等形式,逐步提升新任职干部服务能力。同时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将新任职科级干部放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巡视巡察、信访维稳、重点项目上去锻炼,让他们经受重要岗位磨砺,引导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

注重日常管理。结合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和年度考核等工作,定期对新任科级干部的岗位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跟踪监控,适时、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及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加油鼓劲。新任科级干部试用期满后由旗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新提拔干部进行综合考察,考察合格的按期转正。同时畅通“12380”举报渠道,加强干部群众对新任职干部的关注和监督。(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