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中旗:大滩乡“123工作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2022-01-22 15:13: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大滩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扎实践行“123工作法”,以办实事的成果凝聚民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条主线”安排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这条主线为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全面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两个清单”台账管理。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征集群众意见,并将意见整理归纳列入台账管理,建立两个清单,以台账的形式动态管理掌握各村支部党员为民办实事情况。

“三项措施”统筹推进。便民服务有“力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联合旗交通局、水利局等旗直单位,在大滩村易地移民二村、三村安装路灯36盏;在财务营、头号等自然村修缮防洪坝3处;硬化花圪台到阳坡子通村水泥路11公里。志愿服务有“温度”。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全乡已组建“我帮你”志愿服务队伍20支,志愿服务队员达207人,活动开展以来制定“我帮你”志愿服务项目15个,开展“我帮你”活动100余次。专业服务有“广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各类社会事业。先后组织500余人次专业人才,开展“为老年人检低保、贴心服务零距离”“志愿者讲党课、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爱让我们在‘衣’起--闲置衣服捐赠”“第24届普通话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打疫苗我与你相随”“种养殖大家来探讨”等各类活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 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谷佳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