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安市孙庄街道给法律明白人颁发证书

2022-01-19 16:24: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加快实施和规范化推进街道“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充实扩大基层普法依法治理社会力量。2021年11月2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孙庄街道在营溪村举行法律明白人聘任仪式暨培训活动。孙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红玲,海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卢微微,孙庄街道司法所所长王国庆出席活动。13个村民调治保主任、网格员、法律明白人以及群众代表9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孙庄街道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法律明白人”名册并颁发聘书及《法律明白人知识读本》,法律明白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孙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张红玲充分肯定了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她要求,法律明白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扛起责任使命,坚持学以致用,发挥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法治孙庄建设增添色彩。

随后,营溪村法律顾问杜宏进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主题法治讲座。他通过现实案例从国家安全、间谍行为、防范举报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法律明白人们纷纷表示,受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按照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调解员等六大员的职责做好法治工作,为幸福孙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明白人的身份意识和荣誉感,为充分发挥农村法治带头人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贵才 杜欣欣 江苏省海安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