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集宁区桥东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助力街道工作“跑起来”

2022-01-19 16:24: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东街道党工委加强领导,迅速动员,精心组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实”入手,体现“三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融会贯通学思想,做到学思践悟“见深度”。街道党工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潜心自学、理论中心组专题学等“规定动作”进行细化实化,每月发放学习内容“清单”和“提示”,每天发送学习强国APP时事内容,确保街道整体学习统一步调。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参观教育、红色电影展播等形式,让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注重融会贯通学,在宣讲、座谈的过程中分享心得,做到学思践悟“见深度”;通过开展读书、“党史百年天天读”,让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学”得更加通透,做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街道党员干部自觉聚焦社区实际问题,主动深入辖区居民家中收集“微心愿”,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关爱残疾人等行动,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之力。

“三问”调研找问题,做到民生项目“见温度”。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街道党工委带头和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调研,主动与居民群众拉近距离,面对面交流,通过“众人来协商”平台、节前慰问、逐户走访摸清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制约街道社区服务和发展的问题搞清搞透,做到民生项目“见温度”。针对辖区物业管理缺位、服务不到位等现象,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和关切,即知即改,补短板、惠民生,针对辖区小区因住宅小区用地审批手续不完善等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办证难”问题,街道按照区级领导包案、下派攻坚小分队兜底管理等方式,剖析问题原因、厘清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通过联动跟进,全程协助等措施,分阶段逐步逐批推进,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切实解决,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

实践转化谋发展,做到民呼我应“见速度”。群众利益无小事,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及时呼应百姓需求,就是对人民最大的负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桥东街道党工委注重实践转化,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以学促干,以行见效,兜牢民生底线,做到民呼我应“见速度”。为切实把解决好群众问题成效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街道全覆盖开展燃气逐户安全检查、举办消防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桥东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助力街道工作“跑起来”。(集宁区委组织部 宣传教育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