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集宁区补充短板 合力聚才谋发展

2022-01-17 17:03:3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推动人才工作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新格局,全区人才储量达到一万两千余人,

补结构层次短板,改制使用人才。按“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但求能力”的用人标准,为各类人才创造公开、平等、竞争的机会。补党政和专业技术人才较其它类型人才比重大的短板;补初级人才较高层次人才多的短板;补企业高新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短缺的短板。

补引进短板,创新吸引人才。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招才引智借脑,做到人才资源的规划、开发、调配、利用与区里重大工程项目一起抓。采取专场式推介、专业式引才、组团式招聘、订单式培养等模式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补引才聚才的“磁场”效应不强的短板。

补培训短板,高能培养人才。着眼于人才总量的增长和人才素质的提高,采取外出考察培训、人才基地定期培训等方式,分门类、分专业、分层次、分结构,分期分批组织人才的定向培养,做到重要人才重点培训。补人才培训规模和力度不够的短板。

补服务短板,合力集聚人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充分利用企业项目优势,加快创业平台建设,在财税金融扶持、企业注册、立项审批、土地出让、技术支撑、投资融资等方面开展全程代理和一站式服务。繁荣城市文化,提高城市品位,强化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汇集能力,为人才打造一方生根发展的沃土。(集宁区委组织部 袁金晶)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