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集宁区“六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上水平

2022-01-17 16:58:00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按照上级党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老年大学建设、关心关爱、社会文化待遇、服务保障方面“六力”齐发,全面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着力。组织老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2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老干部共忆“峥嵘岁月”。针对一些党员老干部行动不便的实际,建立机关在职党员和老干部“1对N”结对帮扶机制,通过送学上门、流动党课、邮寄红色快递等方式,将必学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维护”的坚定支持者、践行者,并影响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上发力。推动离退休党员在原单位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各单位通过现场讲学、入户送学、结对帮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老干部过好组织生活。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离退休党支部17个,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和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七个延伸进社区”【组织体系延伸进社区、组织生活延伸进社区、参加活动延伸进社区、老年大学延伸进社区、包联共建延伸进社区、发挥余热延伸进社区、民主评议延伸进社区】。

在用心用情办好老年大学上用力。为了让更多老党员、老干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中安享晚年生活,在改造升级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基础上,着力推进“1+10+105”区级老年大学、街道(乡镇)老年大学分校和社区(村)老年大学教学中心建设。积极推动老年大学向街道社区延伸,推动老年大学分校建设,让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发挥余热。特别是在区级老年大学开设17个班12个专业,每学期开课16周、32课次、64学时,学员900余人;在常青街道通过有效整合包联单位、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力量,开办国学、声乐、舞蹈等10多门特色课程,受益学员达千人。

在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上给力。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期间,为老干部购置慰问品、发放慰问金总计40余万元。“七一”“三八”节期间,对12名老党员、女干部和异地居住的老干部进行登门走访慰问。为老干部送蛋糕庆贺生日,让老干部体会到党的温暖关怀。协调财政积极争取经费,与市第三医院沟通联系,为老干部局管理的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体检。举办专家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医疗咨询服务。开展“翰墨写祥瑞·迎春送祝福”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写送春联、送达祝福。

在落实老干部社会文化待遇上加力。组织各类座谈研讨活动,邀请老干部参加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工作会、经济工作会以及其他重大活动,征求意见建议。凝聚“五老”智慧,联合关工委组织“五老”走单位、进校园,开展走访调研和宣传活动。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声传情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和“铭记党恩·爱在重阳”文艺汇演,带动街道老年大学发展,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余热,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风采。协办老年人文化体育交流活动1场,参加人数300余人。

在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上使力。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严格落实老干部离休费、医药费、生活补贴等各项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缩短医药费报销周期,推进医药费异地直接结算。进一步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综合利用政府购买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在家政、医疗保健、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等方面为老干部提供便利。(集宁区委组织部 乔建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