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兴和县委编办打造“三事”青年干部队伍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6:30:37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编办从长远角度出发,始终把培养青年干部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培养青年干部树立“三事”意识,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系牢思想“卡扣”,心中有责“想干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兴和县委编办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读书讲堂”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学深悟透,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立志为机构编制工作贡献新智慧、新方案。

明晰工作“路径”,提升本领“能干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干部既要志存高远,也要锤炼本领。兴和县委编办始终重视培养青年干部的专业能力,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为根本,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业务考核,为青年干部及时“充电”,帮助青年干部尽快熟悉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加工作经验,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完善自身“里子”,迈开脚步“干成事”。通过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信息工作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激发青年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干事热情,在此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修改各类数据超过24000条,为加进一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提供了重要数据保障;信息月报送数量大幅提升,总体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制定出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入编、调动、出编工作制度》,打造出工作新亮点。兴和县委编办青年干部把每一次工作当做磨炼,积极展现编办青年团队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因而要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兴和县委编办 张羽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