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商都县林草局党委:瞄准乡村振兴主靶心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01-11 14:48:09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都县林草局党委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办好便民惠民实事。

一是从调研入手,强化供需对接。商都县林草局党委一惯坚持学做结合,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担当、创新、突破、提升”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领导干部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结对帮扶地区客观存在现状,先后2次召开供需座谈会,现场征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主动认领实事项目,建立项目清单,针对每一项需求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以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使群众期望得以实现。

二是从队伍入手,加强服务保障。2021年,林草局党委新增派业务骨干,组成12人的驻村工作队,长期驻守在西井子后土城子村、黑沙土村、青石脑包村、张家坊村4个重点帮扶村,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从帮助村民操作手机APP完成社保年审,协助各自然村村委会核算村民低保、完善录入数据,到帮助村卫生院维持秩序,专车接送村民接种新冠疫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再到修补井盖,保障村民出行安全……驻村工作队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大家的连连“点赞”。

三是从产业入手,促进稳定创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树立产业发展意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林草局党委持续加大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促进村集体经济稳定创收。截至目前,为西井子镇张家坊全村常住户发放蛋鸡800只,鼓励他们发展庭院养殖,拓宽致富门路。为帮扶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林,以种植李子、果树、杏树为主,抽调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骨干组建了行业专家服务队,深入庭院经济林种植大户、经济林基地开展扶贫帮困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对经济林进行义务修剪,以此提高经济林产量,增加林农收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王睿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