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双河小红帽 助“多彩”双河

2021-12-06 10:24: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双河小红帽”作为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自2020年7月开展至今,现已服务各类群体20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达4168小时,参与志愿者人数达442人,实实在在地助力“多彩”双河,推动阵阵“志愿”暖风扑面而来。

理论宣讲,助力“渊博”双河。结合每月、每周工作重点,依托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理论政策宣讲服务分队开展蜱虫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史、金凤还巢等理论政策的宣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广泛调动群众的认知积极性与主动性。

环境整治,助力“洁净”双河。不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依托公益岗、护林员、志愿者、镇村干部等群体走上街头,看一看街边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扫一扫街边的垃圾纸屑、动一动乱停乱放的车辆、移一移出店经营的桌子等等,守护好群众的出行购物环境。每年开展“3·15植树节”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小树苗,做好树苗的栽植和护理工作,共同增点“双河绿”。

扫黄打非,助力“向上”双河。不定期上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点查看辖区各书店是否存在盗版、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不当书籍,并进行收缴与集中清理,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环境。同时,深入学校、卫生院、农家书屋等地点,对书籍进行整理、分类摆放、擦拭灰尘,重点查看藏书内容是否存在不当,全力提高群众的阅读质量。

文明交通,助力“平安”双河。每月开展1-2次的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宣传一车一证、一车一盔、酒后不驾驶、喝酒不开车等安全文明行为,重点整治超速、超载、超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维护群众的出行环境。每天开展夜间巡逻活动,深入背街小巷查看路灯是否常亮、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不良行为出现等,全力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

走访慰问,助力“温暖”双河。结合“七一”、“八一”“12·5国际志愿者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断扩大慰问对象的范围,从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再到退役军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等,加大走访慰问的力度、广度与深度,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运动健身,助力“健康”双河。依托医疗健身基地,广泛开展医疗政策、健康知识、运动贴士等宣传,倡导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不定期开展健身运动活动,通过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跳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群众的健身热情与积极性。

……

下一步,双河镇将继续深入挖掘丰富“双河小红帽”的志愿服务类型,号召更多的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一同为大美双河建设“添砖加瓦”。(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