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做好收尾工作 写好总结材料 谋划新年思路

——金寨干部学院红研、科研部召开12月份工作例会

2021-12-01 14:27:09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30日上午,安徽金寨干部学院红研、科研部联合召开12月份工作例会,副院长胡遵远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是参会人员各自汇报交流11月份的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然后,大家着重就如何做好2021年度的收尾工作、写好工作总结、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胡遵远说,时至年终岁末、各项工作收关在即,各种总结、述职材料都需要起草撰写,大家首先要对照年初计划、各种考核考评的要求,进行认真梳理、查清工作情况、进行补缺补差,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其次,要广泛搜集支撑材料,认真总结分析,对工作成绩要全面总结,找出亮点、闪光点,同时要查找差距和不足。第三,要深入思考,认真撰写总结报告。胡遵远说,文似看山不喜平,一二三四的简单罗列、平铺直叙的一般总结是不受人欢迎的,也提高不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他说,“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大家要动脑筋、下功夫,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深刻的透视、深入的反思,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来审视工作、总结工作,要总结出工作特色、要凝炼出工作经验、要查找出工作不足、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比如,我们的红色宣讲工作特色就很鲜明,一是“产供销一条龙”,我们从红色历史的挖掘,到红色文章的撰写、红色课件的制作,到走上讲台进行红色宣讲都是我们自己一手完成的;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化,有情景式的、融合式的、启发式的、互动式的等等,宣讲方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效果明显、深受欢迎;三是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形势下的红色宣讲新模式,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教学的形式,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不影响红色宣讲工作的开展。

胡遵远最后说,写好总结材料的关键是要做好自身的工作,重点是要广泛收集支撑材料,根本是要进行深入思考、认真分析,努力把最靓丽的一面呈现出来,把最不足的问题查找出来,把最根本的原因分析出来,把最新鲜的思路谋划出来,总结成绩、找准问题,扬长避短、永远前行。(安徽金寨干部学院 熊杨燕 代大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