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兴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 “疫”不容辞

2021-11-27 14:43: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从药店到门诊、从餐饮饭店到住宅小区等等。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市场监管局党员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彰显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义务。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为诠释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为严防死守持续筑牢市场疫情防控屏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闪闪发光!

按照县委、政府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兴和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干部全员请战,要求坚决履行市场监管的使命和职责,全力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监管检查组,下设七个防控小组,同时包联小区七个,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投入到市场监管抗疫一线,对辖区食品流通、餐饮和药店等开展一系列的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5+2”、“白+黑”,每日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全力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市场防疫屏障。落实辖区内监管单位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坚持每天进行覆盖式检查,督促市场禁止场内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食品经营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明码标价制度;每日做好场内的清洁消毒;督促各经营场所劝阻不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场,凡进入场内必须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后方可进入;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暂停举办嫁娶婚宴,生日宴等各类宴会活动等。投身战“疫”以来,市场监管局所有党员干部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怨言,大家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为群众保驾护航。

兴龙农贸市场是兴和县最大的综合市场,承担着全县一半以上的生活物资供应,每天人来人往,十分混乱。做好兴龙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兴和县来说十分重要。负责该市场外来人员登记工作的是本市场的工作人员,但当疫情来袭,市场监管人员紧缺时,该局毫不犹豫,在农贸市场搭建帐篷,在指导兴龙农贸市场做好场所消杀、人员分流、戴口罩和测体温等工作,组织开展防控宣传、市场抽检和执法检查行动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的工作,全力确保兴龙农贸市场疫情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局包联小区的惠民小区是兴和县流动人口最多的小区,这个区域也比较繁华,这一片经营户也多,投诉量和监管工作量都很大,市场疫情防控的工作量也很大。“时间就是生命,早一步开展工作,能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面对困难,我局迅速调整角色,拿起工作包,全心全意扑在区域监管和疫情防控上,挨家挨户进小区摸排人员信息的同时深入一线现场指导小区周围经营户做好场所消杀、戴口罩和测体温等工作。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局全体工作人员都是抗疫勇士,他们积极活跃在市场抗疫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逆行而上的勇气、守土有责的担当,守护市场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兴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更加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期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热情耐心细心做好来访、来电群众的疑问及询问服务工作;立足职责,积极推进投诉、举报登记受理、解答安抚,确保疫情期间每日投诉、举报能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让群众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加强消费者提示和经营预警的宣传引导等工作,维护好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于市场监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和县市场监管人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信仰,铸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全力以赴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兴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办 蔚元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